推广 热搜: 填充  钢丝绳  1*7  1*19    7*7  6*7  钢丝绳厂  西鲁式  iwrc 

钢丝绳标准【包装】

   2011-03-05 cnswrcnswr56100
核心提示:参考标准:ISO 3178—74《一般钢丝绳——验收条件》


钢丝绳质量——包装不良
钢丝绳质量在包装方面主要体现在,钢丝绳到货后,绳轮变形、摔坏或者散架造成钢丝绳在绳轮上乱卷、挤伤、擦伤或无防潮措施造成严重锈蚀而影响使用者。
但严格来说并不止于此,如包装不符合标准或者合同规定,订货合同与交货实物不符等都属于包装检查之内。

产生上述质量的主要原因是:
一、厂家设计绳轮时对强度考虑不周,
二,不按包装标准和合同标准包装,
三,运输部门不按操作规程装卸,
四,使用保管部门不按正确方法存放等
根据煤矿用钢丝绳检验技术规程第七章78条规定在验收检查中如违背规定之一者必须追究责任。

钢丝绳包装质量如下: 装卸中将绳轮摔坏、包装的包装布撕破 不正确的吊装绳扣挤在绳的缝隙中无法取出 装卸不当,木轴摔坏,钢丝绳摔散 木轴摔坏,钢丝绳散乱造成损伤 绳轮强度不够 绳轮强度不够,摔坏后造成严重乱卷 库房管理紊乱,乱堆乱放 库房管理紊乱,堆积如山下部绳轮压垮、钢绳卡坏 钢绳在库内和码头上被烧毁。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包装
1.1  一般情况下,每条钢丝绳都应单独包装。
1.2  包装分下列4种。包装种类应在合同中注明。若未注明,由供方选择。
1.2.1  方法一:无工字轮包装
    钢丝绳应捆扎紧,横向捆扎不少于4处,内衬一层中性防潮纸或其他中性防潮材料包装后,用塑料编织布或其他相当材料包严缠紧,包装材料端部用金属丝(带)扎牢,最后用金属丝(带)或塑料包装带捆扎结实,横向捆扎不少于4处,纵向不少于1处(见图1),金属丝捆扎端头必须平伏。其重量不得大于500 kg。
 

1.2.2  方法二:工字轮包装
    工字轮可选用木材、钢、钢木或其他适当材料制成,应有足够的强度,以保证正常运输中不受损坏。
    工字轮不潮湿,木质工字轮中心轴孔必要时用金属材料加固。工字轮轮芯直径由供方选择,但要保证所卷钢丝绳拆卷后不变形。工字轮边缘应高出所卷钢丝绳的最外层:直径小于15mm的钢丝绳,其高出量不得小于钢丝绳直径的2倍;直径大于或等于15mm的钢丝绳,其高出量不得小于30mm。
    卷绳前,轮芯应衬一层中性防潮纸或其他中性防潮材料。卷绳时,钢丝绳应排绕整齐。卷绳后,应切净绳头松散部分并将其固定结实。然后,在外层钢丝绳上紧密地包上一层中性防潮材料,再用金属丝(带)或塑料包装带在距轮缘内侧不大于150mm处捆扎二道(见图2),不得有明显外露的钢丝绳。如捆扎道的间距大于500mm,应在中间部位增加一道(见图2虚线部位),用金属丝捆扎的端头应平伏。


1.2.3  方法三:工字轮增加防护材料包装
 按第1.2.2款包装,并增加轮内侧衬中性防潮材料,外层再用木板或其他相当的防护材料覆盖,最后用金属丝(带)捆扎。
1.2.4  方法四:桶(箱)包装
先按第1.2.2款包装,然后将工字轮装入有干燥剂(或防锈剂)的清洁的桶(箱)中,桶(箱)盖应封闭严实,以便防污防潮。
2  标志
钢丝绳包装外部必须附有牢固清晰的标牌,其上注明:
    a.  供方名称或商标;
    b.  钢丝绳名称;
    c.  标准编号;
    d.  钢丝绳的直径、结构、表面、捻法和长度;
    e.  钢丝绳净重和毛重;
    f.  钢丝公称抗拉强度;
    g.  钢丝绳最小破断拉力或钢丝破断拉力总和;
    h.  钢丝绳出厂编号;
    i.  检查员印记;
    j.  制造日期。
    注:钢丝绳简称标记(按产品标准规定)。 

3  质量证明书
交货钢丝绳应附质量证明书,其中注明:
   a.  供方名称和商标;
   b.  需方名称;
   c.  合同号;
   d.  钢丝绳名称;
   e.  标准编号;
   f.  钢丝绳的直径、结构、表面、捻法和长度;
   g.  钢丝绳净重;
   h.  钢丝公称抗拉强度;
   i.  实测钢丝绳破断拉力或实测钢丝破断拉力总和;
   j.  钢丝绳中钢丝试验结果;
   k.  钢丝绳出厂编号;
   l.  技术监督部门印记;
   m.  开具质量证明书日期。

 
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
 
更多>同类钢丝绳规格参数
推荐图文
推荐钢丝绳规格参数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苏ICP备:10225211
Powered By DESTOON